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男護? 女護?

很多人問我, 做護士, 好吃香, 不愁無工做, 對吧?

我常常說: 對, 以我的身份來講, 這無錯.
為什麼我答到這麼保守(conservative)呢?

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
好醜真的命生成啊..

作為一位女性, 又作為一個大學畢業生, 是註冊護士, 再遇上香港護士逃亡潮,
我的確能夠說: 我算是很不錯了
至少人工穩定, 福利還可以, 工, 是不愁的
無論私家醫院, 公立醫院, 還是老人院, 對我都是渴市至極..

可惜, 男護就不一樣了

記得前年「浸會醫院」才第一年請男註冊護士
可見其實男護在私家市場并沒有想像般受歡迎
做的地方也大有限制
私家醫院位位都是高級客人, 女士的話男護已經非禮勿視 (好奇怪, 女病人看男醫生又唔覺得有野...連生仔都搵個男醫生!?)
因此男護的utility rate較女護低太多了!
所以男士被安排到手術室, ICU等病人無得多多要求的地方大有人在!
但此舉地方又何來大市場?

好了, 如果不做私家醫院,
那就做院舍吧!
小護也只可以說: 太。難。找。工。作。了!
同樣道理, 院舍都是希望請女護 (即使沒標明)
(除了某些特殊院舍外)
但特殊院舍的難度在於不喜歡請NEW GRADUATE
因此, 男士們還是死心吧!!!

最後剩下的, 就只有醫管局
無論醫管局如何「仆街」
你也只能默默承受..

醫管局請你好「仆街」
但萬一不請你,你就一定「仆到直」!

因此, 男士們, 想報登記護士嗎?
自己好好想想吧!
至於註冊護士, 前景還是不錯的

7 則留言:

  1. 硬係覺得男rn易升好多咁。。。

    回覆刪除
  2. 老姑婆發姣
    所以我說: 「至於註冊護士, 前景還是不錯的」
    真不明白, 女人怎麼不幫幫同類, 難不成20幾30歲的男RN會娶你這50歲的老太婆乎!?

    回覆刪除
  3. 小護姐姐 點睇RN男仔 想入私院?

    係咪都係得OT / A&E / ICU?
    三年後先GRAD~.~

    回覆刪除
  4. 上文已經講過我不看好
    除非你有幾分「姿色」, 私院會收你! 而當中又以OT/ICU會較好!
    而A&E: 你想不想你女朋友俾個男護士服待!?

    男護還是入公院! 俾班姣老姑婆錫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