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有望說再見

網友總說: 又要怨, 又要做HA. 妳唔好做HA囉.

講得一點也不錯.
我就正朝著離開HA的方向發展了..

雖然, 
不捨得臨床的工作.
但每天面對流水作業的工作, 彊化的機制. 我不能把每件事都變得很有意義. 甚至無力感愈來愈重.
而且小護的身體也殘得好快. 已經不能像以前般從容應付大量的體力勞動、輪班...

所以我決定向另一個方向發展了


6 則留言:

  1. 咩方向可唔可以分享下

    回覆刪除
  2. 非輪班工作即不做護士了?衛生署?我是一名即將入讀護士degree的學生,看了你的分享,工作好像一點也不開心。我開始非常擔心護士這份工作,適不適合我,好怕一入職就想轉去其他部門,好怕浪廢掉5年的時間,我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你覺得護士的前景好嗎?你有後悔(曾)當一名護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一個護士.

      其實返工返HA有戰友時很開心, 但都是可遇不可求.
      我們工作是人命關天, 壓力超級大. 坦白的說, 會壓得自己有點透不過氣來. 加上體力上有點力有不繼, 年輕還能應付, 做多幾年就會發覺原來自己身體比病人更多病.
      至於前景上, 我認為政府有心想做成恐慌, 用人手不足理由, 將會輸入大陸護士. 而醫生的換血亦已經開始. 因此, 我奉勸大家, 有機會轉permanent就好轉. 否則只會被平價勞力淘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