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離開

還記得當初入HA時, 總覺得不開心. 壓力超級大.
跟同事和朋友們訴苦, 訴得多, 人也不覺得開心起來, 反而是負能量節節上升
有一天, 忽發奇想
不如就重拾寫BLOG的習慣吧?! (就似當年一度極流行的Xanga一樣!!!)
把不如意的事寫進blog了, 就當把那事封在腦海內, 事情就當完結了.
人也舒坦起來
也再能夠前進了

其實一開始在HA, 被編入極繁忙的醫院,
工作上很大壓力, 畢竟是LIFE AND DEATH. 病人們也難纏, 再加上要和同事打好人事關係, 還未計家中財政壓力 (護士月薪"多", 就多給家用吧!!!)
一下子
壓力就像汽球, 鼓得漲漲的.
還真的是受不了

到後來, 當初的壓力都似乎處理好了
只是身體受不了繁忙的工作,
怎麼廿來歲, 身體比阿嬤還要差?!
每1,2個月都一定會有病痛. 每次吃藥吃整個星期, 真受不了一個病人照顧廿位病人的感覺. (一邊咳到要死, 還一邊在打針呢)
甚至病得重請病假, 還得受上司的面色和說話, 
這種警號令我不得不下起決心, 離開這繁忙的醫院.

再後來, 戰友都走光光. 
機緣巧合下, 再經多重轉折. 
小護拿了約滿酬金, 就下定決心向外闖
在收到新OFFER的一刻, 
竟手也抖了!

我。真。的。要。離。開。嗎? 有。捨。不。得。嗎?


有。改。變。的。勇。氣。嗎?


千百萬個問號在腦海中盆旋.
最後竟在腦中靈光一閃, 這BLOG有位讀者曾經留言道: 「你咁憎HA, 你又要做又要呻, 無人迫你o向度做!」
雖然我絕不能認同這位讀者所講, 但這卻給我一個警剔: 對, 我為什麼要工作得這麼辛苦? 一天24小時, 超過3分1時間都在工作中渡過. 為什麼不讓自己過生活過容易一點? 為理想, 為喜歡的臨床工作, 真的可以當飯食嗎?

於是, 收到新OFFER的短短24小時內
我辭職了.
病房上下無一不震驚.
畢竟, 表面上我似乎已經喪失離開HA的意欲. 在新病房也看似工作得很開心.
不過, 我也真的討厭輪班的工作時間和高層當我波一樣踢的政策. 
也覺得我不應該再犧牲個人興趣和生活. 

永別了. HA.
我實在沒法認同你的人力資源政策. 
我實在很討厭你對前線同事所有過份又無謂的做法
我想, 
我再也不會, 也不能回去了.


18 則留言:

  1. 你好,我也是係急症醫院到做緊小護,好明白你講既困難,
    尤其是番night真係好燒體力。。。
    請問你係咪報左dh呀?如果係,我有啲關於dh既問題想問下你XD

    回覆刪除
  2. 有朋友做緊DH. 請隨便問吧.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無投考cre對成功聘任有沒有大影響?
    而且通常一年請幾次人?
    又會問咩問題居多呢?
    Ward年資唔長會不會蝕底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 投考CRE是必需的. 一般會在面試當天順便安排考CRE
    - 請幾次人是不定期. 據聞曾有10年無請過人.
    - 什麼問題倒是一般所問. 只要好好溫習當IN HA就可以了.
    - WARD年資有限制, 消息是最少4年. 不過朋友3年也成功了. 但從沒有FRESH GRADUATE成功.

    可以解答到你的問題嗎? 你投考了嗎

    回覆刪除
  5. 真係未試過請fresh grad? :(
    好失望:(我岩岩apply左
    做左半年院舍到
    想問問 知唔知DH 係咪有登記護士轉註冊護士豁免實習時數申請?

    回覆刪除
  6. 有試過. 不過近年才有"風"傳出來. 說4年經驗會較先考慮
    不清楚轉RN的實習時數. 因為沒有EN朋友做DH.

    回覆刪除
  7. 你好=) 護士blogger 雖然我已經放棄blogging一段日子 但睇到你個blog好開心。 後來發現我地原來係同期=)

    回覆刪除
  8. Btw DH要4年經驗以上既人優先 如果係做私家 算唔算呢 定一定要公立四年經驗?

    回覆刪除
  9. 請問知唔會今年DH RN 派曬面試信未?我同朋友一直都未收到信,email也沒有。我們差不多做了兩年,在HA做到沒命,眼見同事一個一個地辭職,自己也想快點離開。

    回覆刪除
  10. 請問知唔會今年DH RN 派曬面試信未?我同朋友一直都未收到信,email也沒有。我們差不多做了兩年,在HA做到沒命,眼見同事一個一個地辭職,自己也想快點離開。

    回覆刪除
  11. hello 我class of 2019, 岩岩收到信叫我去in, 請問有咩要注意/ 大約會問咩ga
    class of 2019有無機會請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