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上司的問題


最近上司要交功課
跑來跟我們取經
她的問題實在簡單:「為什麼你們沒有離職?」

一時之間,同事當然不知如何是好!
你眼望我眼,心中不期然浮出答案,卻又不得直說。
一個二個,有話說不出,就像偷吃了的小孩子一般。
場面有趣,氣氛怪誕。

還是敢言的某同事好,一句「做慣做熟囉!」打破了沉寂的氣氛。
其他同事原因如下:
近我屋企囉
編更幾好
同事幾好

至於我,心中說了句:「damn it!this is not the place i wanna stay at. TMD 醫管局派了我來這兒罷....」
當然,我還是客套說聲「學多些,長見識」

老實話,醫管局有沒有很關愛病人,花費多少,我不在這兒評論。
但對於我這個小員工
倒沒什麼好關照

首先是選擇醫院聯網的問題
新入職時我「有權」選擇到哪個聯網工作
只不過跟香港普選特首一樣
都是「阿爺內定」

到了遙遠的醫院工作
休息環境惡劣
我不曉得高層們是否認為「有張床訓」「有時暖時冷的浴室水」我便應該呼天拜謝神恩

再加上輪班工作
犧牲自己休息時間於惡劣的休息室半夜被人吵醒之餘
連和家人相處見面的時間也被剝奪
一星期見得最多三晩 那朋友呢?
試過跟低層管理人員聊到這問題
答案竟是「咁誇張?」
我的答案是:「你有切身處地去了解我的想法嗎?」

近來也探討rotation 三年抱兩的問題
高層要求新同事三年內有兩個stream的experience
不過,一樣無選擇
直到六年contract完結才有voice out的機會
但安排到與否
也是看運氣

太多高層,太愛面子
下屬粉飾太平
卻始終未能挽救高流失率
你,明白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